成立緣起

-A A +A

性侵害受害者在事件發生後,即是尊嚴被迫害的開始,往後的生活將可能帶著一連串的失落與迷惘。在社會大眾對性侵害的迷思下,受害者縱使願意揭露被害歷程,也未必能真正受到信任,甚至可能面對質疑或忽略,這些冷漠的反應會加深受害者的無助與罪惡感,而引發更深遠的二次傷害。因此,受害者為了避免更多的指責與批評,常常寧可選擇繼續保守這個秘密,因為揭露本身就是一個複雜且困難的過程。此外,性侵害受害者的重要他人,包括父母、手足、親密伴侶等,同時也可能因性侵害事件的發生,情緒受到巨大影響,他們一樣需要被傾聽與陪伴。

所有性侵害事件的發生,都不是單一原因可以解答的,我們期盼受害者和他們的重要他人,在擔心害怕而不願面對面接受專業助人者的幫助之前,建置一個安全且不用擔心曝光的環境,讓他們擁有一個自由發聲的途徑,願意打開封閉已久的心靈,嘗試陳述性侵害事件經過與創傷反應,這將是受害者及其重要他人邁向療癒及復原的開端。

我們以最誠摯的支援與協助,希望讓性侵害受害者和重要他人感受被同理關懷避免歧視自由發聲,並獲得專業助人者和其他性侵害創傷復原者相互支援和鼓勵。
受傷的情緒需要一個安全及友善的出口,可以不孤獨!

療癒復原是一段艱辛的路,但可以不用獨自走過,誠懇地邀請性侵害受害者、重要他人,以及關心性侵害議題的朋友們,加入『沉默之後』的社群平台,讓我們透過支持傾聽與陪伴,一起走過受傷的過去,邁向心靈的自由